中国铁塔: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6.9%至29.78亿元

新华财经香港8月11日电(记者李滨彬)中国铁塔11日在港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铁塔实现营业收入397.94亿元,同比增长4.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29.78亿元,同比增长16.9%。

中国铁塔股价并未因利润的增加而上涨。中国铁塔股价11日早盘上涨后开始震荡下跌,收盘报1.46港元,跌3.31%。

2020年1-6月,中国铁塔完成5G建设项目21.5万个,应交付需求完工率108%,97%通过已有资源共享解决。公司会同运营商积极争取资源和政策支持。截至6月底,大多数地市政府均明确开放公共资源、简化审批手续、将5G建设纳入政府督办事项;会同运营商获取超过75项电费优惠相关政策。通过借力政策,解决选址难、进场难、成本高等问题,有效降低了行业成本。

结合5G建设新特点,中国铁塔积极推进宏微结合、室内外协同的移动网络覆盖综合解决方案落地,主动适应运营商降本增效和需求多样化的诉求;积极发挥统筹进场优势,针对不同场景,从客户需求出发,创新打造有源、无源结合的多样化室分产品方案,开展低成本5G室分、5G电源创新,为行业节约投资。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