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零售云门店已达6650家 营收迈入数百亿级规模

新华财经南京8月11日电(记者朱程) 第三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于11日在南京举行。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运营3年来,苏宁零售云门店已达6650家,比2019年同期增加3000家,营业收入迈入数百亿级规模。

随着消费升级的推进,开拓三四线市场成为各大零售巨头们的发力点。苏宁零售云正是苏宁加快服务下沉,探索从零售商向零售服务商转型升级的重要创新,建立起品牌云厂、苏宁云仓、零售云店“三云一体”的新型渠道架构。其中,苏宁作为这一新型供应链的中间环节,向上服务生产商,提供渠道和一线消费者反馈,让工厂实现零库存生产;向下服务零售商,通过金融、物流等环节赋能,让零售终端实现零库存销售。

“苏宁的科技助力,让我们的商品挑选、柜台布局、促销活动等更有针对性,效率更高,单店收益达到了过去的3倍。”苏宁零售云加盟商王志霞说。

据悉,目前苏宁正瞄准2021年布局12000家零售云门店的目标,以每月新开超300家的速度抓紧全国布局。同时打造零售云升级版,在家电、3C之外大力拓展家居、美妆等新品类,在会员工具、营销场景、运营能力等方面输出自身核心竞争力,促进多方共赢。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