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伦敦铜价反弹超2.5%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0日涨跌不一,增产预期令小麦期价承压。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利好石油需求,美原油上涨1.75%,布伦特原油上涨1.33%。

•纽约金价上涨0.58%,分析称黄金或将长期维持升势。

•基本面超预期带动3个月期铜反弹2.53%,分析称美元指数延续涨势或使金属承压。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7%;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9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分,涨幅为0.66%。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4300份玉米合约和6200份大豆合约,卖出2700份小麦合约。市场分析机构认为,本周末墨西哥湾各州将开始收割玉米,新供应将打压玉米价格。中国购买了73.9万吨美国新大豆,推动大豆期价上涨。据悉中国当天还订购了7至10货船,约40万至57万吨美国新大豆。因市场预期全球小麦产量将不断提高,小麦期价下跌。市场分析机构说,波兰今年小麦产量比去年高17%;俄罗斯、乌克兰和北欧地区小麦产量也在提高。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8月6日一周,美国出口检验量为玉米4530万蒲式耳,大豆2330万蒲式耳,小麦1400万蒲式耳。玉米出口检验量好于预期,小麦检验量低于预期。

本作物年度,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15.41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4%;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4.7亿蒲式耳,下降5.5%;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86亿蒲式耳,同比增长2%。据悉,艾奥瓦州未来6天降雨概率增加。天气预报整个中西部地区每天都有降雨,有助于增加作物产量。美国农业部将于12日发布8月作物收成报告(Crop Report)。市场分析机构认为,8月报告只是基于农户调查,9月作物收成报告才是关键。机构并预测农产品期价将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触及季节性低点。(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经济刺激措施的行政令、中国石油需求前景坚挺和伊拉克表态进一步加大减产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0日走高。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41.94美元,涨幅为1.75%。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44.99美元,涨幅为1.33%。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当日表示,特朗普在周末就疫情救助签署的行政令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应,这一对全球石油需求带来利好。在特朗普签署应对疫情的行政令和全球债券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大宗商品的前景是强劲的,金银价格的强势预计将渗透至油市,至少会提供底部支撑。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石油价格严重依赖美国的新增疫情刺激措施。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侯赛因•纳赛尔(Amin H.Nasser)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出现部分恢复,主要市场原油需求实现了强劲的反弹,中国的汽柴油需求几乎恢复到了疫情以前的水平。澳大利亚市场交易服务机构City Index分析师 Fiona Cincotta在10日表示,积极的石油需求前景预期和伊拉克加大减产的表态至少在目前压过了美国下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陷入僵局的影响。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伊拉克在日前表示将在8月和9月把日原油产量削减40万桶以满足减产协议要求,这在多个层面向石油市场发出了强劲的信号。不过,这需要在伊拉克经营的国际石油公司参与减产。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由于石油需求仍然缓慢回升,石油供应则因欧佩克+的减产和油价尚不足以刺激美国原油产量强劲增长,石油市场仍然处于供需失衡状态。(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美元,收于每盎司2039.7美元,涨幅为0.5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地缘政治趋于紧张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国会未能就新的救援计划达成协议,也支持了金价。

经济数据乐观则打压金价,限制金价涨幅。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工作机会增加51.8万个,达590万个。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黄金近期有较强的整体技术优势。近期黄金阻力价位为2100美元。一些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基于各国政府和央行采取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第二轮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秋季爆发,黄金将长期处于上升态势。

金价已经连续9周上涨,为自2006年5月12日以来最长连续周增长。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721美元,收于每盎司29.261美元,涨幅为6.2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2.3美元,收于每盎司1002.7美元,涨幅为3.33%。(芝加哥分社 徐静)

宏观数据向好和美元走高的共同影响下,伦敦金属交易所10日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互现。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美元,涨幅为2.53%。金属分析师阿奇·亨特表示,铜在经历上周五的暴跌后迎来了本周的上涨,宏观经济数据高于预期是此次上涨的原因,表明受新冠疫情严重的地区经济逐渐复苏。

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17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元,涨幅为1.34%。金属分析师爱丽丝·梅森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在马来西亚巴生港的注销铝金属不断增加,等待运送时间已经从6月底的34天增加到了7月底的68天。Fastmarkets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认为,美元指数仍守住周五的大部分涨幅,这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对金属构成不利影响。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2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0美元,跌幅为1.0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7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7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0.2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8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3%。(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4:00 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4:00 英国7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7:00 德国及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7月PPI月率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