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安娜) 记者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500强排名,中核集团首次申报,首次入选。这是我国核工业企业首次进入世界500强。

据中核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核集团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2018年1月中核集团与中核建设集团实现战略重组后,截至2019年底,新中核资产规模达8300亿元、职工约17万人,建立起先进核能利用、天然铀、核燃料、核技术应用、工程建设、核环保、装备制造、金融投资等核心产业以及核产业服务、新能源、贸易、健康医疗等市场化新兴产业,形成了更高水平的核工业创新链和产业链,显著提升了我国核工业的资源整合利用水平和整体国际竞争实力。

业内人士认为,《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已成为世界知名企业用来判断自身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中核集团入围世界500强将提升其品牌价值及市场影响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