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铜价格大跌近4% 纽约金价回落2%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7日全线下跌,小麦、大豆跌超1%。

•多重利空影响,美原油下跌1.74%,布伦特原油下跌1.53%。

•纽约金价下跌2%,白银期货跌3.03%,白金期货跌4.29%。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伦铜大跌3.84%。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93%;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分,跌幅为1.1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分,跌幅为1.2%。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6000份小麦合约,7400份玉米合约和4700份大豆合约。面对即将到来的丰收,玉米,大豆和小麦期价下跌。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需求量放缓,市场现在需要找到合适的价位,营造需求。据美国农业部报告,中国购买了45.6万吨美国大豆,2020-2021年度交货。俄罗斯小麦产量继续上升,总量超过了去年。市场预计美国农业部将在8月“世界农产品供需月报”中提高俄罗斯2020-2021年度小麦出口预期至3700万-3800万吨。

艾奥瓦州未来5天降雨概率加大,将变得潮湿。美国中部地区未来10天降雨适中,温暖的天气将促进农作物的成熟。市场分析机构预计玉米、大豆生长状态等级将保持稳定。市场预计美国农业部8月“世界农产品供需月报”将提高作物产量预期,降低市场需求预测。预计美国新、旧玉米、大豆期末库存都将增加,因供应充足全球小麦价格将下跌。市场分析机构预测,9月农产品期价将达季节性低点。(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地缘政治紧张、美元显著走高及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谈判陷入僵局等利空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7日在隔夜市场震荡走低,当日早盘小幅高开,盘中继续震荡走低,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继续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3美元,收于每桶41.22美元,跌幅为1.7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9美元,收于每桶44.40美元,跌幅为1.53%。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7日表示,美国政府决定以安全原因为由封禁多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令市场处于避险模式,并令油价承压,甚至令火热的金银价格也趋冷。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176.3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67.5万个,但显著小于6月份修订后的479.1万个。这一数据刺激美元指数当日显著反弹,对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76个,环比下降4个,同比降幅为588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3个,环比增加了2个,同比降幅为81个。美国管理和采购顾问公司传统能源市场研究负责人加里•坎宁安(Gary Cunningham)表示,美国国会看起来不能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这让人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怀疑。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 Bjornar Tonhaugen)说,油价保持在当前水平是不现实的,“想起新冠病毒这一看不见的敌人,交易员当日急切地让收益落袋为安。”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7日表示,与黄金和其他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相比,对原油价格的展望更加谨慎。尽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仍然处在过去5年走势的低位,供应增加的威胁将会限制油价上涨。随着很多人放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转而使用私家车,美国汽油需求已经出现显著反弹,很可能在明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在当前价格水平下,不建议投资者增加石油相关产品的投资。(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4美元,收于每盎司2028美元,跌幅为2%。本周金价上涨2.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乐观的经济数据也打压金价。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7月新增就业岗位176万个;失业率从6月调整后的12%下降至10.2%。

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全球投资格局中只有黄金呈现出好的一面,本季度一路飙升。“2100美元的心理价位已经唾手可及。”然而,也有专家认为金价被高估了。杜克大学金融学教授坎贝尔·哈维认为,同过去五十年一样,现在黄金价格被高估了。哈维强调这个结论同过去几周的极端看涨情绪无关。哈维甚至预测黄金价格未来几年很可能比目前低。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6美分,收于每盎司27.54美元,跌幅为3.0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3.5美元,收于每盎司970.4美元,跌幅为4.29%。(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智利铜生产商重启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7日大跌3.84%,同时因美元走高引发多头获利了结,其他基本金属价格收盘时也全部走低。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6日表示,准备从下周重启因新冠疫情推迟的铜矿项目和运营。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被迫推迟了数个矿山的矿产项目,但在疫情期间公司大致维持了产量。

由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重启消息抑制买盘,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7日收盘下跌3.84%,报每吨6237美元,为近一个月来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美元上涨打压金属价格,3个月期铅价收盘跌幅也接近2%,但收盘时仍位于每吨1900美元的支撑位上方。3个月期铝价收盘下跌约1%。市场分析师认为,近期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加之欧洲工业数据也有改善,一定程度抑制了金属价格的下跌势头。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0美元,跌幅为1.04%。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2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9美元,跌幅为3.8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3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跌幅为0.5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6.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0美元,跌幅为1.9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0美元,跌幅为0.6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跌幅为0.79%。(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14:30 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6:00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16:30 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