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8月9日

【重要资讯】 

•香港金管局:外国政府单方面制裁在香港无法律效力

•8月10日,铝、锌期权将携手登陆上期所

证监会:中方从未禁止或阻止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

•美媒:高通正游说特朗普政府允许公司向华为出售5G手机芯片

【国内资讯】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8日表示,外国政府实施的单方面制裁举动,不属于国际针对性金融制裁制度的一部分,在香港亦无法律效力。

•8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广东5例,上海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

•据国铁集团消息,7月份,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强劲增长,完成货物发送3.2亿吨,同比增加2466万吨、增长8.5%。5月至7月日均装车量连续三个月刷新历史纪录。

•A股39家上市券商7月经营业绩披露完毕,合计实现营收486.34亿元,净利润230.44亿元,单月业绩创近年新高。

•8月10日,铝、锌期权将携手登陆上期所。届时,在上期所挂牌的商品期权将增至5个,国内上市商品期权品种将增加到18个。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方从未禁止或阻止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

【海外资讯】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但一部分资金将由各州支付。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国对TikTok的禁令违反了国际承诺。美国当局的行为违背自由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违反世贸组织的规则。他们试图将放肆打压中国竞争对手的行为正当化,并以保障国家安全为由,意图对其进行吞并。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度尼西亚科学家将在本月11日开始进行一项新冠肺炎候选疫苗的第三期临床试验。这项临床试验的冠病候选疫苗是由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研发。

•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营业性收入55.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1.39亿美元。现金储备升至1466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

•为防控疫情,泰国从今年4月起限制外国游客入境,入境游客人数至今已连续多月为零,这让严重依赖外国游客的泰国旅游业遭遇寒冬。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2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187943例,累计死亡病例716075例。

•美国时间8月7日,被称为美国“散户大本营”的在线股票交易软件平台Robinhood对外宣布,将开始限制公布客户持仓信息,并停止外界对其API的访问。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英两国争取在本月底前达成一项贸易协议,英国将在2026年前取消对日本汽车的关税。

【企业资讯】

•据《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高通正在游说美国让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而华为将在他们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手机中使用该芯片。

•据彭博消息,TikTok最早将于周二提起联邦诉讼,挑战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封禁该视频共享服务的行政命令。

•路透社9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根据知情人士消息,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已与TikTok就潜在合并进行了初步谈判,谈判内容涉及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8月8日,在第八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新基建本质是数字化基建,其重要应用场景是数字城市和工业互联网,前者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后者推动制造业、传统工业实现升级,最终进入数字孪生。

•8月8日下午,潍柴动力与福田汽车在山东潍坊潍柴动力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