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陷僵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两涨一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7日电(记者 刘亚南) 受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陷入僵局、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7日低开,盘中弱势盘整,尾盘出现拉升,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50点,收于27433.48点,涨幅为0.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12点,收于3351.28点,涨幅为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97.09点,收于11010.98点,跌幅为0.8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金融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2.18%和1.8%的涨幅领涨,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56%和0.29%的跌幅领跌。

美国民主党领袖和白宫高级官员在7日表示,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双方对新一轮刺激措施的规模和失业救济金等关键议题无法达成妥协。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股市要继续走高需要美国推出规模约为1.5万亿美元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如果没有这一刺激措施,经济很可能会沿原路返回,经济复苏将会停滞。

瑞银集团7日表示,美国国会和白宫最终将会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妥协,尽管协议最早应该要到8月中旬才能达成。强有力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将会为股市更多上涨空间提供可能。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176.3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67.5万个,但大幅小于6月份修订后的479.1万个。同时,美国制造业新增就业岗位为2.6万个,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26.7万个和6月份修订后的35.7万个。美国7月份失业率为10.2%,低于市场预期的10.5%和6月份的11.1%。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批发贸易库存金额为6333亿美元,环比下降了1.4%,小于市场预期的2%降幅,但大于5月份1.2%的降幅。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7日表示,当日公布的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新增就业人数与前两个月相比出现放缓,符合预期,疫情对美国带来的失业已经有42%得以恢复,但仍有1290万人失业。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恢复,但要让数百万失业人口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7月份美国劳动参与率意外下滑至61.4,%,这促使失业率好于预期。劳动参与率的下降发生在45至54岁处于工作年龄段的人口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口。

信安环球投资公司(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由于过于一个月对负面就业数据的担忧始终笼罩市场,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对投资者而言是一个惊喜。尽管如此,当日公布的就业数据并没有暗示经济情况出现显著改善。

Seema Shah说,当日的就业数据只是显示劳动力市场在7月份是停滞的,没有显示出疫情反弹对就业市场带来压力的迹象。尽管如此,国会尚未就新的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政策风险可能让初步的经济复苏溜走。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7日表示,基准预测情形下,经济复苏将会持续,但将会比很多人预期的更为波折,在投资成长类股票时应该具有选择性而非激进增加仓位。具体来说,现在看多美国和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美国金融和企业债券、新兴市场信贷和通胀保护债券,同时对股市和大宗商品总体维持中性立场,继续维持最大程度看多现金的立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美国运通和旅行者保险公司股价分别以3.38%和3.18%的涨幅领涨,苹果公司和微软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45%和1.79%的跌幅领跌。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