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深两市低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2.29%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两市大盘震荡下挫,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逾2%,随后市场止跌并于低位展开盘整。午后三大股指跌幅加剧,创业板指一度跌近4%,临近尾盘市场逐步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3354.04点,深成指跌1.55%,报13648.5点,创业板指跌2.29%,报2749.95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八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多晶硅、贵金属、旅游酒店、船舶制造、民航机场等上涨,半导体、消费电子、券商信托、医疗行业、软件服务、电信运营、工艺商品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对于后市,新时代证券认为,当下建议风格趋于中庸,配置消费为主,等待中报后期逐步关注经济的强度,开始布局金融和周期。国元证券(10.33 -4.26%,诊股)指出,8月市场波动率将放缓,行业景气程度和个股业绩可能成为主要驱动力。风格方面,成长向价值的转换正在发生。

中原证券认为,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蓄势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软件服务,航天军工以及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设认为,8月股票市场将重新呈现出震荡的格局,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会相对占优。中信证券(32.25 +0.53%,诊股)表示,8月份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配置上看好消费、医药和有色金属板块。

消息面上

八月以来184只个股勇创历史新高

“新高”已成为近日A股市场中的高频词汇。记者发现,八月以来的3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共184只个股强势领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通过数据梳理,可以看出这些强势股具有的五大特征。首先,绩优白马股成为牛股集中地。

养老金二季度现身6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数据宝统计显示,养老金账户最新出现在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0.38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4.64亿元。二季度末养老金账户对天虹股份的持股量最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六零一一组合为公司第9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1403.74万股;其次是苏交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五组合为公司第7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1100.00万股。从期末持股市值看,养老金账户期末持股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2只股,分别是天虹股份、燕塘乳业等。

32股受融资客青睐 净买入超亿元

截至8月6日,深沪市场融资余额合计1.41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11亿元,这已经是融资余额连续9个交易日持续增加,其中,沪市融资余额7346.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18亿元;深市融资余额6780.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92亿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