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择上半年件均赔付金额居行业前列

新华财经上海8月7日电(记者王淑娟)慧择保险最新发布的半年度理赔大数据显示,慧择2020上半年协助理赔案件数达到了21793件,同比增长56.2%。协助理赔总结案金额为8873万元,同比增长62.7%。理赔案件和结案金额的大幅增长充分显示出,保险已经成为更多人在面临突发风险时的保障。此外,慧择的寿险与重疾险件均赔付金额分别为41.31万元、31.98万元,远超业内平均水平。

从险种上看,寿险和重疾险的理赔金额最高。其中,寿险是件均赔付金额最高的险种,达41.31万元,占比为6.2%;其次为重疾险,件均赔付金额达到了31.98万元,占比高达56.11%,重大疾病保险已经成为互联网保险用户第一购买需求的险种。

从理赔服务上看,慧择“小马理赔”覆盖到了用户理赔前中后每个环节。数据统计显示,慧择上半年提供理赔材料线上预审服务17328次,为用户减少了材料搜集和寄送消耗的时间;累计处理纠纷案件90余件,提供法律援助次数18次,挽回金额超过了350万。同时,慧择持续提升服务速度,从报案到理赔专家介入,仅需31分钟。

疫情期间,慧择将旗下多款重疾、医疗、寿险明星产品的保障责任进行了针对性扩展。截至目前,拓展包含新冠关怀条款产品20余款,包含特殊理赔政策40余条,包含特殊理赔服务80余种。其中还包括但不仅限于重症关爱金、感染疫情取消等待期限制、简化理赔手续、去掉理赔定点医院限制等多项理赔服务,让更多已投保用户增加疫情保障。同时,为了让更多在疫情期间仍未投保的用户也能拥有保险保障,慧择推出了“全民战役,慧择邀你一起行动”的赠险活动。上线一个月,参与人数达到了17124人,累计保障金额突破17亿元。

从疫情公布至今,小马理赔累计协助案件数达到了18887件,协助理赔总金额达到了7622万元,均属于业内领先水平。

慧择《小马理赔半年度大数据》报告显示,互联网用户对于重大疾病保险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重大疾病保险已经成为年轻人的刚需产品。数据统计显示,31-40岁的年纪,不管对于男性还是女性均为重疾高发年龄,比例达到了52.5%和51.43%。

数据显示,除了甲状腺癌以外,男性的肺癌,女性的乳腺癌,均位列前位,特别是乳腺癌的患病比例达到了19.05%,需要引起格外重视。此外,极早期恶性肿瘤和恶心病变占到了整体轻症赔付一半以上;与重疾险不同,医疗险的理赔案件则重点集中在了0~7岁的幼年人群,男女的比例分别达到了87.4%和82.74%。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