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30家中国手游发行商7月全球吸金18.3亿美元 多家A股公司上榜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记者于蒙蒙) 8月7日,记者从Sensor Tower获悉,该平台报告显示,今年7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排名榜单中,30家发行商7月全球吸金18.3亿美元,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27%。需要指出的是,该报告仅统计发行商收入,且不包括中国地区第三方安卓渠道。

Sensor Tower披露的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前30名中,涉及多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游族网络(002174)在日本市场捷报频传,继4月推出《少年三国志2》日文版后,7月初推出二次元卡牌手游《Red: Pride of Eden》 ,发行商收入环比增长30%,创历史新高。日本玩家的支出占游族本期收入47.4%。在日本手游发行商收入榜,游族网络的排名从6月第20名,上升至本期第15名,超越SEGA,DeNA等本土厂商。

报告显示,得益于魔幻史诗手游《新神魔大陆》卓越的市场表现,完美世界(002624)本期收入环比暴涨93%,并成功回归榜单第7名。

此外,吉比特(603444)参股公司青瓷游戏《最强蜗牛》上线至今,未曾跌出中国区iPhone手游畅销榜Top10。本期该游戏收入环比增长170%,使得青瓷游戏空降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榜第15名,全球手游发行商第50名,紧追任天堂手游。目前,《最强蜗牛》已经登陆港台市场,并成功入围畅销榜头部。

报告显示,三七互娱(002555)、掌趣科技(300315)、中文传媒(600373)旗下智明星通等分列第17位、第25位、第29位。

Sensor Tower指出,版号调控一方面大幅抬高了入场门槛,另一方面赋予本土精品手游更大的市场空间。同时,经过国内市场验证的产品,其出海成功率也将进一步提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