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低走创业板指跌2.63% 国防军工板块逆市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7日,沪深两市指数全线低开,开盘后指数低开低走,证券、半导体、医疗等板块集体走弱,创业板指数跌超2.6%。国防军工板块继续表现强势,板块逆市上涨超过2%,酒店餐饮板块涨幅也超过2%,其余板块全线下跌。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337.43点,跌1.45%,成交3277亿元;深证成指报13573.3点,跌2.09%,成交418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740.38点,跌2.63%,成交148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9.07亿元,沪股通净流出24.1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89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酒店及餐饮、国防军工2个板块上涨,涨幅均超过2%,其余板块全线下跌,证券、半导体及元件、医疗器械服务、计算机应用、农业服务、计算机设备、园区开发、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新时代证券:市场继续开启上涨的时间或将在8月中下旬。当下建议风格趋于中庸,配置消费为主,等待中报后期逐步关注经济的强度,开始布局金融和周期。

国元证券指:8月市场波动率将放缓,行业景气程度和个股业绩可能成为主要驱动力。风格方面,成长向价值的转换正在发生。

上海证券:7月市场经历快速上涨后急速回调,看好8月市场在回调之后的反弹机会,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高景气的行业。

消息面上

海关总署:7月份我国出口1.69万亿元 增长10.4%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1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7%,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9.4万亿元,下降0.9%;进口7.76万亿元,下降2.6%;贸易顺差1.64万亿元,增加8.1%。7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93万亿元,增长6.5%。其中,出口1.69万亿元,增长10.4%;进口1.24万亿元,增长1.6%;贸易顺差4422.3亿元,增加45.9%。

蔡建春任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上交所官网发布信息称,经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蔡建春同志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锋同志不再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张纪南:社保“减免缓返补”等政策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负超过2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社保“减免缓返补”等政策,为企业减负,稳住现有就业岗位。上半年共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5769亿元,缓缴三项社保费431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636亿元,发放各类就业补贴405亿元。这些直达市场主体的“真金白银”,对企业渡难关、稳岗位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随着相关政策延长实施期限,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负超过2万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