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午间播报:科创50指数半日跌3.49% 接近回补7月31日与8月3日之间缺口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科创板50指数半日跌3.49%,指数延续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调整态势。截至午间收盘时,科创50指数收于1518.91点,接近回补7月31日与8月3日之间的缺口。

7日,高测股份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高测股份证券代码:688556,发行价格14.41元/股;截至午间收盘时,高测股份较发行价上涨219.50%,成交额8.80亿元,换手率53.97%。

从盘面来看,由于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普遍低开低走,科创板已上市企业股价7日早间涨少跌多。此前经历热炒的病毒检测股硕世生物及东方生物、上一交易日上市的赛科希德、6日晚间公布半年度业绩的方邦股份跌幅居前。

经新华财经统计,截至午间收盘时,剔除首日上市的高测股份,其余科创板144只个股半日的平均跌幅为3.05%,平均换手率为4.67%,合计成交额为299.51亿元,平均振幅为5.13%。

个股表现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高测股份,盟升电子上涨12.27%,涨幅居首;硕世生物下跌13.28%,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中芯国际半日成交额61.09亿元,位居首位;万德斯半日成交额1363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高测股份,赛科希德半日换手率27.49%,位居首位;光峰科技半日换手率0.46%,位居末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