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8月7日

【重要资讯】

• 中国央行: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财政部多措并举保粮食能源安全 支持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利用

四大行均表示目前没有降薪的安排

中信建投表示有关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与合并传闻均不实。

• 世卫组织:已有六种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三种来自中国

• 纳指历史上首次收于11000点上方

 

【国内资讯】

• 央行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显示,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完善跨周期设计和调节。

• 财政部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指出,继续大力支持疫苗和药物研发等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工作,切实保障资金需求。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继续支持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利用,支持可再生能源健康发展,促进能源结构调整。

•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已于7月底全部发行完毕。在资金下达使用方面,7月初,扣除省级按规定留用部分后,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已下达至市县基层;截至7月29日,已有5105亿元落实到24199个项目,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

• 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等协同应用、北斗系统和遥感卫星行业应用,加强网络安全保护,推进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的建设和应用。

• 央行报告显示,上半年债券市场现券总成交额127.76万亿元,同比增长28.8%。

•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7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业务运行情况显示,7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共达成现券交易8962亿元,环比增长25%;净买入债券2464亿元,环比增长144%。

•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准则指出,从业人员应牢固树立风险底线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应对和化解能力,审慎执业,主动履行报告义务,严防执业过程中因不当行为带来的各类业务风险,自觉抵制侥幸心理与短视行为。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6日回应薪酬问题,均表示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安排。

• 中期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7个月全国期市累计成交量为30.89亿手,累计成交额为210.8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69%和33.70%。

• 据用益信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8家信托公司7月份共发行1685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下降42.6%;融资规模总计1768.9亿元,环比下降50.4%。

• 香港金融管理局6日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经根据香港《银行业条例》向在内地注册成立的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予银行牌照,牌照于当日起生效。

• 大商所公告称,近期铁矿石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工作,提醒客户理性参与、合规交易。

• 铝期权和锌期权将于8月10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届时,我国商品期权市场交易品种将增至18个。此外,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表示,国际铜期货、原油期权等都已进入了上期所的上市清单。

•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新版《钢铁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即将出炉,钢铁产能置换面临全面收紧。

【海外资讯】

•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全球约有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六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

• 美国8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118.6万人,预期140万人,前值143.4万人,创3月14日以来新低。

• 美国国务院宣布,取消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与国际旅行有关的全球卫生警告,并表示将恢复以前针对特定国家/地区的旅行建议体系。

•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将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

• 美国参议院通过在政府设备上对TikTok的禁令。

• 美联储卡普兰认为,美联储未来的政策不会包括负利率;直至在就业最大化与实现物价稳定取得进展前,利率将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

•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称,工具箱中存在负利率,但没有计划使用;央行也可以使用其他工具,可以采取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比如前瞻指引。

• 穆迪预计,美国2020年零售业营业收入将下降25%至30%,此前的预测为下降2%至5%。

•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全球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达3785吨,再度创下新高;全球黄金ETF总流入达899吨,约合491亿美元

• 芝商所(CME)将COMEX 100 黄金期货的保证金自9020美元/合约上调6.1%至9570美元/合约。

• EIA天然气报告显示,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3274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增加6010亿立方英尺,同时较5年均值高出4290亿立方英尺。

•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公布9月原油官方售价,面向亚洲市场、西欧和北欧、美国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售价分别较上月下调0.3美元、下调2.5美元、持平,这也是该公司时隔五个月之后再次同时下调面向亚洲和欧洲市场的原油售价。

• 调查机构阿格斯Argus称,欧佩克成员国7月份的产量为2325万桶/日,较6月份的28年低点高出97万桶。

• 印度央行6日宣布,保持4%的回购利率不变,同时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 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称,智利预计2020年铜产量为572吨,2021年铜产量为582吨。

• 亿万富翁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旗下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表示,该基金在二季度建立电商头寸,新建了阿里巴巴和京东仓位。

【海外市场】

•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5.46点,收于27386.98点,涨幅为0.68%。

•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1.39点,收于3349.16点,涨幅为0.64%。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9.67点,收于11108.07点,涨幅为1%,首次站在11000点上方,今年第32次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6026.9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78点,跌幅为1.27%。

•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885.1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8.21点,跌幅为0.98%。

•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591.6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8.57点,跌幅为0.54%。

•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41.95美元,跌幅为0.57%。

• 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45.09美元,跌幅为0.18%。

•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1美元,收于每盎司2069.4美元,涨幅为0.98%,价格再创新高。

•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86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0美元,涨幅为0.99%。

•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4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美元,涨幅为1.30%。

•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美元,涨幅为1.93%。

• 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8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03%。

•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50美元,涨幅为1.07%。

【企业资讯】

•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13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浙江松原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鑫分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均获通过。此外,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获通过。

证监会公告,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中饮巴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 蚂蚁集团将选择中金公司作为其在上海上市的保荐人。

• 中信建投公告,公司注意到有市场传闻,涉及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以及公司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公司澄清,前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

• 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Tictok将在爱尔兰建立欧洲数据中心。

• 千山退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经查明,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等违法事实。

• 中芯国际公告,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为456.63亿元,计划募集资金金额为200亿元,超额募集资金金额为256.63亿元。

• 中芯国际财报显示,第二季度销售额9.385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归属于公司的应占利润为1.38亿美元,同比增长644%。

• 常山药业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市场有关于美国政府正在储备可用于在未来大流行或国家紧急情况下用于生产基本药品的原料药的市场传闻。公司肝素原料药主要出口区域为欧洲、亚洲等地区,目前未向美国直接出口肝素原料药。

• 恺英网络公告,子公司绍兴恺趣与腾讯计算机签署《暗夜破晓独家代理协议》,绍兴恺趣将手机游戏《暗夜破晓》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权限授予腾讯计算机。合同期限为合同生效日开始,截至授权产品商业化上线满3年。

• 融创中国称,建议分拆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

• 汇金股份称,现有主营业务中未涉及数字货币相关内容。

•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7月份净利润(母子合并统计)均超10亿元,分别为46.39亿元,16.98亿元、14.6亿元、13.94亿元、12.09亿元、11.16亿元、10.26亿元。

• 比亚迪公告,7月汽车销量为31382辆,去年同期为30985辆;本年累计190010辆,同比下降26.65%。其中,新能源车销量15100辆,去年同期为16567辆;本年累计75777辆,同比下降53.29% 。

• 顺灏股份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下降19.92%;净利润101.03万元,同比下降98.29%。

• 中顺洁柔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6.16亿元,同比增长13.99%;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增长64.69%;基本每股收益0.35元。

• 吉利汽车公告,本集团7月总销量为105,218部,同比增长约15%,环比减少约4%。

•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公布,上半年公司香港总乘客量同比下跌约38%,公司亏损3.34亿港元。

• 据《泰晤士报》消息,美国打车软件巨头优步Uber周四宣布,将收购英国科技公司Autocab,后者是一家向私人出租车公司提供预订和调度软件的公司。

• Uber二季度净亏损17.72亿美元;营收22.4亿美元,同比下滑29%。

• 在线旅游公司缤客(BKNG)二季度营收6.3亿美元,同比下滑84%,市场预期5.694亿美元。

【今日关注】

10:00 中国7月贸易帐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经常帐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

14:00 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45 法国6月贸易帐

14:45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15:30 英国7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6:00 中国7月外汇储备

20:30 美国7月失业率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编辑:王四圣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四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