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记者闫鹏、刘玉龙)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起草的《证券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以下简称“《职业道德准则》”)发布,该准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职业道德准则》从九个方面提出了证券从业人员应当遵守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证券从业人员应自觉抵制利用资源、信息等不对称损害客户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的行为;在开展证券业务及相关商业活动中,应保持清爽规矩的共事关系、客户关系,自觉抵制直接或者间接向他人输送或者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主动履行报告义务,严防执业过程中因不当行为带来的各类业务风险,自觉抵制侥幸心理与短视行为等。

据了解,《职业道德准则》是继《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证券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实施细则》之后,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又一个推动行业文化建设落地的配套制度文件,是具有倡导性质的自律规则,也是履行新《证券法》赋予的对从业人员实施自律管理职能的又一具体举措。

下一步,中国证券业协会还将结合行业文化建设的要求制定证券行业诚信准则和业务操作手册。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