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两大本地银行业绩超过预期 海指6日上涨1.04%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6日电(记者李晓渝)星展银行与大华银行两大本地银行发布财报,结果虽不理想但却超过市场预期,新加坡股市因此受到鼓舞,6日海指上涨1.04%。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全天基本在2560点上下反复震荡,最终收涨1.04%。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51.03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32.69点。当日最高报2566.7点,最低报2548.19点,最终收于2559.1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26.41点,涨幅1.0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68%。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8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4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0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4.61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8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8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2%。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3亿股,成交额约13.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6.88亿元)。收涨股票238只,收跌股票193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处于超卖位置的海峡时报指数又回到2490点支撑位以上,上方阻力位在2570点。

当天,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触及2500点的关键支撑位后连续反弹。星展银行(DBS)和大华银行(UOB)公布第二季度银行收益帮助提振了风险情绪。今年上半年,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中的星展银行的净利润下降了26%,原因是该公司拨出了12.6亿新元应对疫情的影响。星展银行的拨备前利润(profit before allowances)增长12%,创47.1亿新元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净利息差额(NIM)下降了16个基点,但由于贷款和存款的增长,该银行实现了每年1%的净利息收入增长。手续费收入和其他非利息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1%和42%。杨燕说,这些确实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和鼓舞人心的结果。

当天,星展集团控股(DBS)股价上涨2.87%,收报20.4新元,在三天连涨后重新回到20新元价位以上。星展6日一度上涨3.68%,是6月中以来最大日间涨幅。

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造成银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减少,准备金增加,三大本地银行之中的大华银行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减少40%至7.03亿新元,上半年减少30%至15.6亿新元。今年上半年,该银行净利息收入同比减少6%至30.5亿新元,净收费和佣金收入减少4%至9.6亿新元,其他非利息收入减少12%至6.57亿新元。大华银行股价当天收涨1.75%,报收19.76新元。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不断上涨的货币潮正在提振资本市场。美元和债券下跌,欧洲和美国股市上涨,原因是欧洲经济活动数据好转,以及市场对美国将很快通过另一项财政刺激方案的乐观情绪。由于库存减少,原油价格上涨。不过,金价触及略低于2045美元的历史新高,表明一些投资者仍对增长前景感到担忧。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的话说,海指继续攀升,周三投资者继续逢低买入活动,股价短暂触及下行趋势的支持线时似乎出现一些短期盘整,但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潘婧怡表示,本地银行发布业绩对于新加坡股市来说是事件风险,如果银行业绩和展望让市场失望,那么海指有跌破2500点水平的可能,反之如果海指突破了2550点水平,则显示目前把海指困住的下行趋势宣告结束。

该报还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海指可能受到美国股指上涨的正面支持。美国公司的业绩以及民主党领袖有关疫情拯救配套讨论朝“正确方向”迈进的讲话,支持着华尔街市场情绪。新加坡零售销售的跌幅有所下降,让人期待零售销售最糟糕的情况或已过去。这些因素在目前水平上支撑着海指,而2500点对于海指来说似乎是个强有力的支撑位。但他同时表示,前路仍然是充满“强大气流”,市场情绪可能还是会受影响,虽然海指预期不会重回3月的谷底,但它还是显得脆弱,“基于目前的不确定水平,谨慎是上策。”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