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泽投资:8月A股有望呈现震荡向上运行格局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王辉)私募机构明泽投资8月6日发表A股月度投资策略表示,在经济向好超预期但没有“过热”、流动性总体略有边际收紧但不会大幅收敛的氛围下,8月A股市场有望呈现出震荡向上的运行格局。

明泽投资董事总经理马科伟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在疫情冲击后逐步复苏,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中有升。考虑到在经济向好超预期但没有“过热”,而流动性总体略有边际收紧但不会大幅收敛,8月A股维持震荡向上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马科伟表示,在当前市场上涨的格局中,低估值板块仍有阶段性机会,尤其是周期性行业在经济复苏被确定的共识下会逐步走强。在此背景下,从8月开始到明年一季度,在A股确定性的趋势性走强行情中,将坚定看好券商、环保、大宗商品三大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在8月A股的具体投资操作中,在板块上重点看好券商、建材两大方向。

具体来看,看好券商的主要逻辑,在于看好头部券商受益金融改革,并且券商板块也是上涨确定性最强的板块;看好环保行业的主要原因,则在于环保板块本身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自2019年三季度盈利开始改善之后,多家央企的转型以及宏观层面三大攻坚战的重大任务,都有利于环保行业的持续向好。在大宗商品行业板块上,伴随着流动性的充裕、美元走弱以及国内经济的复苏,大宗商品的价格及需求将被拉升。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