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财经】双汇正式跨界餐饮 携手尝高美5000万元成立餐饮公司

新华财经郑州8月6日电 记者6日获悉,由尝高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尝高美中国)联合双汇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双汇餐饮)成立的餐饮公司于8月5日正式注册成立。该餐饮公司名称为上海万家汇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注册地为上海,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尝高美中国持有60%股份,双汇餐饮持有40%股份。

此前的6月30日,尝高美中国母公司尝高美集团(08371.HK)曾发布公告称,双汇餐饮将负责大部分食品配料和相关物流的供应。同时也表示,双汇餐饮是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它将为合资公司在中国提供稳定、优质的食品配料供应。而尝高美集团集中精力专注餐厅业务方面,以保持菜肴的质量及成本控制。

据了解,尝高美集团成立于2017年,为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餐饮集团。公司经营全服务式及快速服务式餐厅,以多元化的品牌组合向不同类别的顾客群提供各式料理。自2007年12月开设首家餐厅TUW以来,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品牌业务的餐饮集团。

不过,对于餐饮公司的定位,双汇发展董事兼总裁马相杰在活动中曾表示,进军餐饮业是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餐饮公司的主要业务:一是供应餐饮食材;二是丰富进家庭上餐桌的餐饮类产品;三是以不同的方式参与餐饮门店的经营。

另外,双汇餐饮总经理王豪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尝高美中国具有很强的管理运营能力、成熟的餐饮品牌和模式,这次的合作意味着双汇真正跨进了餐饮行业。双汇餐饮肩负着双汇开辟新产业的重任,未来不只是开餐厅,还将整合餐饮渠道,构建标准化、全方位的餐饮供应链。

(记者: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徐兵)

【豫财经】由新华财经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专业财经机构大河财立方联合打造,聚焦最硬核中原财经资讯。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