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净值人士热捧私募 7月私募机构发行2079只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8月6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6日发布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新基金发行量骤增,1094家私募机构单月发行2079只基金,发行数量环比增长54%,同比大增72.82%。

今年前7个月,私募基金仅在两个月份发行量超过2000只,分别是3月份的2217只和7月份的2079只。

有68家私募机构在7月份发行了5只及以上私募基金。虽然私募基金产品发行量掀起热潮,但是总体上依旧是大中型私募产品受资金青睐,小型私募产品发行量平平。

单月产品发行量在10只以上的私募机构,以明汯投资、高毅资产、灵均投资、九坤投资、宁波幻方量化等百亿私募为主,百亿私募在7月份共计发行191只私募基金。

从净值已经更新至7月末的私募基金来看,至少有154只私募基金单月收益超过30%,有9只基金的7月收益翻倍,最高收益接近200%。

私募排排网方面表示,多地房地产市场限购,结构性行情加剧了投资者自己操盘的难度,但私募基金在操作上较公募,信托等理财方式更加灵活,将资金托付给专业的投资人与管理机构,成为当下不少高净值人士的首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