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股份将深度参与天津车联网先导区建设

新华财经天津8月6日电(记者王宁) 记者5日采访获悉,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0851)将在基础设施部署、应用场景搭建和车路协同解决方案等方面深度参与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

近期,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进入快速发展期,吸引了一批业内知名企业主动参与,共同打造车联网产业集群和创新生态。

高鸿股份隶属于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该公司从事车联网业务发展的核心载体。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德胜介绍说,高鸿股份自2012年起全面参与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V2X技术标准研究、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工作,具备相应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经验。

“天津车联网先导区在建设之初便搭建了一个开放平台,让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能够加入先导区建设;同时,各个企业在该平台上可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助力先导区的规模化部署和应用落地。”赵德胜说。

记者了解到,高鸿股份与天津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团队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双方就共同探讨了先导区申请和建设相关事宜,并于2019年2月进行深入对接,与中汽研智能网联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技术研究、政策标准、示范应用、项目开展和成果输出方面展开全面合作;2019年8月,高鸿股份申请加入由中汽中心牵头组织成立的天津车联网创新中心,成为第一批会员;2020年4月,作为联合体成员企业之一,配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申请工信部的“101车联网先导应用环境构建及场景测试验证平台建设项目”并获成功。

赵德胜表示,目前,高鸿股份已经参与了天津(西青)车联网先导区一期规划和部署,并将继续深度参与二期建设,特别是在“5G+车联网”“新基建”方面,配合天津市西青区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车联网先导区全方位的标准推动、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工作,搭建具有权威代表性的车路协同领域城市级应用平台,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国家级先导区,助力5G+车联网规模应用落地。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