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6日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流入形成共振

8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升破6.94,创近5个月新高。自低点算起,近两个月人民币汇率反弹超两千点。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相对走强,除了有中国经济稳步复苏、美元回调这两项基本因素外,跨境资金流入增多也有一定影响。在金融业不断扩大开放的时代背景下,海外资金加快进入中国市场已是大势所趋,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流入料形成阶段性共振。

•多家央企晒出下半年施工图

近期,多家央企召开了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记者梳理发现,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成为央企下半年工作重心;混改、重组、“新基建”是下半年央企改革发展的关键词。业内人士认为,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引领下,各项改革将进入加快落地新阶段,混改、并购重组、上市、股权激励等举措有望激活资本市场一池春水。

•五大险企上半年净利润增速料承压

A股上市险企半年报披露大幕本月下旬即将拉开。业内人士预计,五大上市险企上半年净利润增速料整体承压,但随着资产端和负债端改善,保险股估值将持续修复,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将成为保险股下一个投资时点。

上海证券报

•定增方案获批数量猛增 新经济新产业畅享资本“灌溉”

A股定增审核节奏正在加快。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共有96家A股公司的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其中,仅7月以来,就有40家公司的定增方案过会,审核速度明显加快。定增募资源源不断,受益最多的是快速成长的新经济、新产业。在这些定增方案中,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表现最为抢眼,大手笔层出不穷,募资投向的领域均处于产业前沿,具备较先进的核心技术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估值合理盈利改善 机构布局血制品行业

血制品行业正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方向之一。今年以来,医药生物板块强势上涨,其中的细分赛道——血制品行业,也表现亮眼。业内人士认为,该行业估值尚处于合理区间,中长期盈利有望持续改善的血制品相关标的,将在下半年受到很大提振,当前仍是布局的良机。今年以来,沃森生物、天坛生物、科华生物等多只血制品概念股股价实现翻倍。业内人士表示,驱动上述公司股价飙涨的原因,主要是受行业发展进程及疫情影响。

•收储预期叠加需求转好 国内稀土价格持续上行

今年以来,国内稀土价格呈现上行态势。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公布的稀土价格指数8月5日报146.6点,较上月同期上涨4.12%,较年初上涨9.98%。进入8月以来,轻稀土中镨、钕价格维持上涨态势,中重稀土中钆、铽等价格有所上行。今年以来,收储预期成推动稀土价格上行的重要因素。目前业内对稀土国储的推进充满信心,大厂囤货的意愿更为强烈,将持续推动中重稀土价格。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轻稀土纳入收储范围的预期升温,轻稀土价格同样受到支撑。

证券时报

•险资权益投资偏好三类股 二季持股市值增1200亿元

随着上市公司二季报逐步披露,保险资金权益投资布局进一步浮出水面。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保险公司重仓的26只股票市值为106亿元。记者了解到重仓股票集中在消费、医药、高科技等行业。据统计,今年二季末,险资投资的股票规模为1.66万亿元,占险资整体比重为8.27%。相较一季末,保险资金投资的股票规模增加了1200亿元,股票占比环比一季末提升了0.32个百分点。

•猪价上行助推业绩 多家上市猪企7月大丰收

8月5日晚间,多家上市猪企发布7月份生猪销售数据,受益于猪价上行及产能释放,多数企业实现了销售数量及销售收入同比、环比全面增长。其中,牧原股份7月份生猪销售收入为60.03亿元,同比增长431%,无论是收入绝对值还是增速均拔得头筹。业内人士指出,生猪养殖行业产能恢复速度相对较慢,叠加南方暴雨导致非瘟疫情有所抬头,猪价持续处于高位震荡态势,并将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高景气度。

•仙鹤股份换手率超100%?都是可转债惹的“火”

8月5日同花顺等行情软件上,仙鹤股份换手率出现了惊人一幕,达到106.48%,已经突破了换手率公式的限制。记者联系仙鹤股份证券部,对方回应,这其实是因为市面上的行情软件更新迟缓,没有计算仙鹤转债的转股部分,导致统计的流通股过少。近期仙鹤股份股价大涨,可转债转股有利可图,也吸引一些套利者买入可转债转股,加速了可转债转股。仙鹤股份证券部员工回应称,公司近期经营正常,股价大涨可能和公司近期披露半年报预告业绩较好有关。

证券日报

•月内184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五维度解析强势股发力点

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本月的3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共184只个股强势领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通过数据梳理,可以看出这些强势股具有的五大特征。首先,绩优白马股成为牛股集中地。其次,资金关注度高。第三,四大热门行业占主流。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述184只个股中有37只属于医药生物行业,22只属于化工行业,16只属于电子行业,14只属于农林牧渔行业。第四,高价股成主导。第五,机构推荐评级量高。

•券商资管公募大集合销售寻新路 超七成上线互联网平台

券商资管公募化改造不断提速,目前已有22只券商大集合产品完成改造。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在22只已完成公募化改造的券商大集合产品中,目前已有16只登陆互联网理财平台销售(各平台重合产品不叠加计算),占比73.73%。相较于以往券商资管产品5万元的起购门槛,券商公募大集合产品的起购金额门槛大大降低。

•年内新增4家私募资产配置基金 中石油正式进军私募业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场进行登记的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仅有9家,有4家为今年登记,其中3家集中在今年7月份。最引人注意的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进军私募行业。有私募人士分析认为,国企进军私募行业,将为该行业的发展增添新动力,有利于推动私募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私募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