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七成私募继续看好8月成长股表现

新华财经上海8月5日电(记者 王鹤) 私募排排网5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8月看好成长股的私募依旧远多于价值股。68.37%的受访私募认为,目前市场依旧处于震荡布局阶段,8月行情主线大概率继续聚焦成长风格,也有31.63%私募认为价值股相对成长股仍有占优的空间。

君茂资本认为,8月市场支撑和风险并存,支撑更强。随着美国大选日益临近,不排除8月市场将会多次面临美方压力。但是,中长期来看,随着宽信用政策的持续落地,经济复苏的苗头也越来越强烈,宽松的货币环境、场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宏观经济的持续复苏将成为未来A股上行的重要支撑力量。

因此,君茂资本对8月市场持乐观态度。行业板块方面,建议更加聚焦高科技板块中的国产替代、必选消费类中的通胀受益板块、经济复苏带来的周期类板块的估值和业绩双升。

奶酪基金经理庄宏东认为,从风格板块看,上半年创业板、TMT等涨幅显著,这些板块企业有一定业绩支撑,但这并非主要因素,上涨的动力更多是对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存在较高预期。如果创业板、TMT等盈利兑现低于预期或者市场流动性收缩,可能会引发市场风格变化。遵循价值选股,追求盈利的确定性,中期看好家电和地产板块。随着推盘速度加快,下半年同比数据大概率好于去年,在前期对地产板块已经较为悲观的情况下,未来地产存在预期差修复机会。

相聚资本对于后市保持较乐观态度,市场风格方面,上半年市场的核心驱动力是流动性,涨幅较好的板块偏重于主题性概念性。下半年流动性因素将边际削弱,对一些偏主题、偏概念的公司将会形成压制,因此,成长股更需要考虑其业绩增长及盈利质量。7月上旬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风格切换,低估值的周期、金融品种快速上涨。这是估值过低带来的修复行情,而非风格切换。受制经济修复的幅度偏弱,强周期板块会有一些兑现绝对回报的机会,但是幅度有限,个股可能有一定结构性机会。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