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7月经济数据良好 海指5日反弹涨0.68%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5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7月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从6月份的43.2上涨到了45.6等消息刺激,5日海指上涨0.68%。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先震荡下跌到接近2510点,然后快速反弹到2530点以上企稳。下午开始交易后,海指震荡上涨到接近2550点后开始回落,最终收涨0.68%。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27.31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15.7点。当日最高报2549.07点,最低报2513.16点,最终收于2532.6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16.99点,涨幅0.6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24%。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7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7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5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2.5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3.14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7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5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68%。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4亿股,成交额约14.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1.55亿元)。收涨股票284只,收跌股票16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处于超卖位置的海峡时报指数又回到2490点支撑位以上,上方阻力位在2570点。

当天,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7月份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IHS Markit Singapore PMI)从6月份的43.2上涨到了45.6,连续第二个月上涨,并且是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新加坡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今年6月份零售销售额同比下降27.8%,而经重新计算5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52%。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6月零售销售额增长51.1%,而5月该指标环比下降了21.4%。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由于市场关注潜在风险,隔夜交易中金价突破2000美元关口,债券价格回升至接近纪录高位。人们对贸易摩擦的担忧加剧,美国国会在是否延长财政支持方案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投资者担心,在新冠感染率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将碰壁。市场担忧情绪对股票等风险资产的影响明显。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新加坡股市价格之前已连续多天下跌,昨日回弹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市场获得长期投资者进场趁低吸购的支持。虽然如此,市场情绪依然持续的谨慎。该报还引用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的话说,新加坡第二季度的经济可能萎缩13.2%,比之前预估的更糟糕。这主要是因为6月份的制造业产值表现令人大失所望。新加坡贸工部将于11日公布该国第二季度GDP。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