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如家加速布局中高端酒店市场

新华财经上海8月5日电(记者陈爱平)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旗下中高端酒店旗舰品牌璞隐4日在上海新开一家门店。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表示,伴随着跨省团队游的解禁与暑期到来,中国旅游业逐步恢复景气,其中也包括持续向好的酒店行业;未来首旅如家集团将持续在中端、中高端酒店市场发力。

据悉,璞隐酒店已经于西安开业两家门店。在首旅如家的规划中,未来3至5年,璞隐将是集团在中高端酒店领域的发展重点。未来,璞隐将落地在发达城市核心的物业位置,力争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100家门店的规模。

孙坚介绍,不同于首旅如家旗下和颐至尊、和颐至尚等酒店偏重现代时尚轻奢的海派社交场景,璞隐更强调现代舒适与中式精神风韵的融合。他分析,消费者对于独特体验度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简单实用加好看,成为基础消费要素,而高颜值、高品质则成为主流与新兴群体追逐的目标。

孙坚表示,首旅如家旗下4000余家酒店规模中,经济型酒店占比逐渐下降,未来将持续在中端、中高端发力。目前,国内市场经济型酒店处于均衡期,中端酒店处于快速增长期。“不断带给顾客深度体验感的服务,是璞隐未来会长期坚持的地方,也是集团建立未来中高端酒店新标杆会坚守的品质。尤其是做中高端产品,更应具备运营的专业度和体验性。”

近日,酒店业国际权威杂志《HOTELS》公布了2019年度“全球酒店集团325强” (HOTELS 325)排名,首旅如家已跻身全球十大酒店集团,其中旗下开业的中高端酒店已经超过1000家。

孙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让酒店业深受重创,现阶段,酒店业在入住率、现金流均面临着严峻挑战,整体的投资回报空间也正在逐步被压缩。但酒店业也在“战疫”过程中寻找到新的机会,酒店必须专注于创新能力、运营能力、服务能力等多能力的提升,才能打造真正受欢迎的产品。此外,酒店应该利用新科技,在卫生、可视化、远程管理、参与感等方面得以提升,提供高效的服务与高品质的顾客体验。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