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首次公开募资百亿港元 领跑互联网诊疗赛道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傅苏颖)阿里健康8月5日上午发布公告,与配售代理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订立配售协议,按每股20.05港元的价格配售合计4.99亿股新股,配售股份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约3.71%,配售完成后募资总额约为100亿港元。这是阿里健康首次公开募资。

截至2020年3月31日,阿里健康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25.95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充足。2018财年至2020财年的收入分别为24.43亿元、50.96亿元、95.96亿元,业务快速增长。公告显示,本次配售由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主动包销。如果未达成配售目标,将由上述两家公司兜底购买。分析人士指出,同为全球顶级的金融服务机构,花旗及瑞士信贷两家此次采取“包销”形式联手参与阿里健康配售,体现出对阿里健康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同。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预计配售事项完成后,阿里健康将引入更多优质投资者,扩大股东及资本基础,为抢占互联网医疗的战略机遇提供灵活性,并与更多投资者共享发展机遇。

此前,恒生指数公司于7月27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数,被市场称为“港版纳指”,将会追踪经筛选后最大的30家在中国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其中,阿里健康以5.08%的比重(截至7月17日),位列恒生科技指数第七位,并排名健康股第一位。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