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未能按期完成“17泰禾MTN002”本息兑付

新华财经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张军)泰禾集团8月4日晚间公告称,因触发关于债务交叉违约约定,原定于9月8日“17泰禾MTN002”到期兑付本息,现加速至8月4日进行本息兑付。

公告称,公司中期票据未能按期兑付事项,可能带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签署的相关融资合同及相关文件项下的债务交叉违约,如在协议约定的补救期内未消除,可能引发债权人要求提前偿还债务。

截至7月7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70.65亿元。公司方面称,公司因子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被列为被执行人,相关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7月30日,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其森与万科旗下公司海南万益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万科方面拟有条件入股泰禾集团。公司在公告中提示,该股份转让事宜最终能否达成取决于相关先决条件能否满足,仍存在不确定性。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