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纷至沓来 疫苗股回调

新华财经上海8月4日电(记者杜康)4日,疫苗题材股整体大幅回调。西藏药业、冠昊生物、海利生物、正川股份、山东药玻、智飞生物跌停,万泰生物、三鑫医疗、赛升药业、瑞普生物等跌超8%。不过,板块波动下,仍有博晖创新、康泰生物、长春高新、辽宁成大、英特集团等收盘价均飘红。

上述公司中,既包括疫苗研发公司,如西藏药业、智飞生物、沃森生物等;也包括疫苗包装材料生产公司,如国内模制瓶龙头山东药玻、管制瓶细分龙头正川股份;以及疫苗存储和追溯企业,如澳柯玛。

近期,生物疫苗概念股表现活跃,多家公司公告提示风险。3日晚间,正川股份再次提示风险称,公司市盈率水平远高于同行业水平。公告称,公司目前一座中硼玻璃管产品窑炉处于建设阶段,未正式量产,即使正式量产,产量也相对有限,短期内市场占有率也不高。公司自产中硼玻璃管未来能否用于疫苗也存在不确定性。同日,因个人资金需求原因,公司两位董事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减持部分股份。

此外,3日西藏药业表示,公司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的相关疫苗尚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还需要经过临床试验批准、临床I期、II期和/或III期试验、上市批准、生产设施认证/核查(如适用)等主要环节方可上市,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

万泰生物表示,目前公司疫苗业务在整体收入比重不足2%,仅拥有戊肝疫苗、双价宫颈癌疫苗两个产品,产品品类相对较少。

疫苗冷链概念股澳柯玛提示称,公司生物医疗冷链产业规模较小,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约为2.4%,同时公司并不直接从事冷链物流运输业务。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