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蓝谷定增募资不超55亿 北汽集团拟认购三成

北汽蓝谷(600733)8月3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55亿元,用于ARCFOX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项目、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换电业务系统开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渤海汽车3日晚间也同步公告了这一消息。   

此次定增获得了公司控股股东北汽集团方面的力挺。发行对象为包括北汽集团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北汽广州、渤海汽车在内的不超35名特定对象。除北汽集团、北汽广州、渤海汽车外,其他定增认购对象尚未确定。

其中,北汽集团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定增实际发行数量的29.57%,认购金额不超16.27亿元;北汽广州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定增实际发行数量的6.25%,认购金额不超3.44亿元;渤海汽车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定增实际发行数量的3.01%,认购不超1.66亿元。

本次发行完成后,北汽集团仍为北汽蓝谷的控股股东,北京市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全部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均为北汽蓝谷的全资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自成立以来,一直实施单品牌战略,且现阶段整车产品以性价比车型为主,缺乏面向新能源高端市场的产品种类。近两年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新能源造车新势力不断冲击市场,推出新品牌新产品,传统知名汽车主机厂新能源化步伐加速,以及特斯拉强势进军国内市场,推动新能源市场与产品,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在此背景下,北汽新能源推出了ARCFOX高端品牌。

从此次募投规划看,北汽蓝谷将进一步重点打造ARCFOX高端品牌。公告显示,ARCFOX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项目的投资总额为 42.03亿元,具体内容包括三款ARCFOX品牌高端电动车型开发、数据中台建设及应用项目及ARCFOX品牌营销网络建设。

此外,拟总投资3.68亿元的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项目,为车型产品开发项目。该项目基于ARCFOX品牌N61AB车型,以极致性能和智能科技为产品核心概念,采用5G和智能网联的先进技术,开发高端智能电动车型。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