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旗下火车票预订服务接入微信“搜一搜”

新华财经上海8月4日电(记者陈爱平) 同程旅行8月4日披露,旗下火车票预订服务接入微信“搜一搜”,进一步拓展微信应用场景。此举旨在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微信月活跃用户已超过12亿,微信“搜一搜”上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服务搜索路径,帮企业和用户在微信生态内实现更高效的连接。此外,针对用户的不同出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交通出行方案,让购票体验变得更加智能便捷。

据了解,用户在“微信搜一搜”,输入关键词“火车票”,选择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即可快速购买火车票。购票之后还可以随时掌握订单状态,发车前2小时、发车前1小时对用户进行提醒。同程旅行为用户提供在线选座、改退无忧、在线订餐、接送站等一站式出行服务,让平台与用户的联系更加紧密,实现信息高效互通。值得一提的是,同程旅行还上线了“慧行”服务,为用户提供多种出行选择和中转方案,行驶里程、用时一目了然,并支持用户一次下单即可完成全部出行方案的预订。

“借助服务搜索,也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精准匹配到真正有需求的用户,全方位触达用户出行场景,让用户的出行更加简单、便捷和智能。”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同程旅行正在加快布局智能交通、智能住宿、AI客服等领域,逐步摆脱OTA发展初级阶段的模式开始向ITA转型,为更多用户提供简单、快捷、智能的出行服务。如,近期,与华为携手合作,当用户在手机上将同程旅行账号连上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同程旅行会在特定的情景下,智能、实时的展示用户的火车票订单进程和结果;与汽车运营商携手合作,促进省内的汽车行业数字化,改善汽车旅客的体验并提高行业效率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