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资管看好权益市场 警惕投资“价值陷阱”

随着券商资管产品的中报相继公布,券商资管重仓股显露真容。从券商资管机构对后市的研判来看,投资经理普遍对下半年的权益市场抱有充足信心,认为估值修复有望从目前的少数行业逐渐扩散,宽松的货币环境也将进一步助推股市向好,预计将进一步维持仓位或择机加仓。

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券商资管中报共披露了298只重仓股,包括13只科创板股票和34只港股。其中近三个月有271只个股收益为正,涨幅超过50%的个股有83只,18只个股涨幅超过100%。

从持有市值来看,券商资管产品二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和泸州老窖总市值分别高达43.07亿元和28.41亿元,稳居前二。尽管二季度这两只白酒股均遭到券商资管部分减持,但由于股价一路上行,持仓总市值不降反升,分别增加4.1%和12.55%。

恒瑞医药、山东药玻、长春高新3只医药股进入前十榜单。相比于一季度末,山东药玻、长春高新二季度末券商资管持有总市值分别增长了66.99%和68.42%。但不同的是,山东药玻略有减持,市值增长主要得益于股价大涨,而长春高新则被增持了241.25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热播的同时,芒果超媒二季度被券商资管大举增持600多万股,二季度末持仓总市值高达18.66亿元,大增九成。

京东方A二季度末被券商资管持有3.64亿股,而在一季度末这一数字仅为292万股。开源证券电子分析师刘翔认为,随着三星和LGD的战略转型和退出,面板行业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行业景气向上,预计京东方A将迎来业绩爆发。

“就估值方面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不高,仍处在2005年以来估值中位数以下,但行业间估值分化加剧。”华泰证券资管向记者表示,当前消费、医药估值分位数已经超过90%,但仍有60%以上行业估值在中位数以下,估值处于底部区间的行业主要以传统周期性行业为主。从风格上来看,下半年市场机会较上半年将更为扩散。具体到行业配置,周期板块仍需等待,消费和医药是“压舱石”,预计表现较为稳健,成长板块中新能源板块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5G关注应用端包括云计算、云游戏、IDC,以及局部创新科技领域等。

东方红资管基金经理王延飞认为,二季度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表现相对较好。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使得行业估值分化进一步演绎。“在当前很多板块的估值仍在历史较低水平的情况下,我们对权益类资产长期带来的收益充满信心,也要去思考是否存在‘价值陷阱’。”

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执行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刘琦则表示,预计未来一个季度,股票市场依然会围绕经济复苏和疫情发展反复博弈,将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仓位保持中性较高的状态,在市场波动中加大逆向操作力度,同时继续强化自下而上选股的力度。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