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百亿元级私募二季度重仓股现身 布局15只个股持有市值逾20亿元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陆续披露,私募二季度持仓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记者最新获悉,截至目前已有5家百亿元级私募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有15只个股、逾20亿元市值,其中,持有单只个股最高市值突破了8亿元。从板块分类来看,涵盖了消费、医药和基建等行业。

多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从上市公司披露的私募持仓来看,不同策略的私募所青睐的板块也较为分化,但整体来看,依然围绕着医药和消费板块重点布局。展望下半年,多个受访私募依然看好医药、消费和科技领域,目前这些估值低迷的周期性行业投资机会比较明显。

“进7、减1、6不变”

百亿元级私募阵营一直以来颇受市场关注。对于私募来说,规模迈入百亿元级不仅是跻身行业头部的证明,更是公司业绩与投资理念受到投资者和机构资金认可的重要表现。记者根据WIND资讯和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重阳投资、高毅资产、盘京投资、礼仁投资和明汯投资等5家百亿元级私募在二季度布局15只个股,整体来看,呈现“进7、减1、6不变”的特点,对1只个股进行了增持。

具体来看,重阳投资二季度分别持有新和成126.95万股、川投能源291.93万股、宝钢股份560.4万股、燕京啤酒277.4万股、国电南瑞85.9万股、招商蛇口45.6万股;高毅资产持有宏发股份、龙蟒佰利、华峰氨纶和乐鑫科技4只个股,合计持有3.43亿股;盘京投资和礼仁投资仅持有单只个股,分别是海欣食品、水井坊;明汯投资持有3只个股,分别是赛腾股份、中电电机和米奥会展。

从持股状态来看,高毅资产持有的龙蟒佰利、华峰氨纶和乐鑫科技,盘京投资持有的海欣食品,以及明汯投资持有的三只个股,均为新进;重阳投资持有的川投能源、宝钢股份、燕京啤酒、招商蛇口(环比微增10股),高毅资产持有的宏发股份,以及礼仁投资持有的水井坊,其持股数量与一季度保持不变;重阳投资持有的国电南瑞环比增持8万股,持有的新和成减持27万股。

从15只个股所属板块来看,5家百亿元级私募对不同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青睐,涉及板块包括了电力、钢铁、饮料、医药、化学、地产和消费等。

依然看好医药和消费等板块

虽然部分百亿元级私募二季度持仓披露后,为市场提供了投资指引,但从受访的多数私募来看,下半年依然看好医药、消费和科技等领域。

成都君海投资总经理涂君告诉记者,下半年依旧看好高端白酒的确定性,其原因在于白酒板块将受益消费升级逻辑,预期高端白酒投资机会依旧很多。其次,金融板块中的保险个股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而行业空间明确,目前行业及龙头企业处于调整过程中,一旦业绩改善就会有较强的爆发力。

龙赢富泽资产董事长童第轶向记者表示,目前投资主线依然围绕于疫情常态化背景,持仓集中于医疗检测、游戏等。并且对社交距离化、云经济等一系列方向进行了配置,下半年市场行情的主旋律依然会落在结构性牛市上。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随着复工复产稳健进行,各项经济数据都朝着疫前水平快速回升,上市公司业绩得到保障。疫情得到控制、国内大循环和金融改革等因素,将使得很多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契机,因此,下半年A股市场行情依然会震荡走高,但走势各异。

记者从私募排排网同时获悉,8月份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8.84,相较7月份信心指数环比微降0.27%。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11%,相比7月份持平,整体仓位维持在中高水平,是今年2月份以来新高。

具体仓位分布方面,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维持高位,仓位在五成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4.70%。其中,18.52%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7月份的15.20%上涨3.39个百分点;持仓在80%以上的私募占比52.91%,持仓在50%至80%的私募占比仅为23.81%。仓位在五成以下的私募数量继续减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