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豆日线“三连涨” 国际油价显著收高超1%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日涨跌不一,其中美麦跌近2%,美豆连续第三日上涨。

• 受主要经济体宏观数据改善提振,美油、布油3日高开高走,收盘分别上涨1.84%和1.45%。

• 受疫情对经济持续的负面影响支撑,尽管美元上涨带来压力,但纽约金价3日仍微涨0.02%。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日收盘时多数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46%;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25美分,跌幅为1.9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42%。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俄罗斯2020年小麦种植面积增加,影响了看多人士的积极性。机构开始卖出,导致小麦期价当天下跌。因美国玉米出口需求不振,种植规模大,玉米期价处于胶着状态,当天仅微涨。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7月30日一周,美国出口玉米2820万蒲式耳,大豆2030万蒲式耳,小麦184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累计出口玉米14.93亿蒲式耳,同比下跌15.5%;大豆14.46亿蒲式耳,下跌5%;小麦1.701亿蒲式耳,同比上涨9%。新作方面,分析机构认为,8月份气候正常,美国玉米、大豆产量可能创纪录。如果没有强劲出口需求,任何农产品期价上涨态势都不会持续。(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当日公布的美国、欧盟和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出现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日高开高走,收盘显著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41.01美元,涨幅为1.8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3美元,收于每桶44.15美元,涨幅为1.45%。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4.2,高于市场预期的53.5和6月份的52.6,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回升。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9,高于6月份的49.8,但低于市场预期的51.3。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工业板块正在回升,这对今后的需求是好的预兆。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日表示,隔夜市场中国和欧洲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显示疫情有些转机,全球石油需求仍然处在复苏之中。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应该会环比下降至少400万桶,汽油和柴油需求应该会分别下降200万桶和100万桶。

产量方面,奥地利JBC能源在3日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原油日均产量仅为1000万桶,环比降幅近200万桶,比此前的预期少70万桶以上。其中,新墨西哥和得克萨斯州陆上日均原油产量环比降幅为93万桶,比预期多43万桶;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日产量环比降幅为30万桶,比预期多20万桶。JBC能源认为,由于5月份承受了原油过剩的最严重冲击,并出现大规模关井,今年6月和7月原油日均产量预计将会比5月份高93万桶以上,8月份原油日产量预计将会出现环比小幅增长,此后将会出现自然下降。(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1986.3美元,涨幅为0.02%。分析人士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负面影响持续,是当天金价收盘微涨的主要原因。面对百年罕见的公共健康危机,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在经济援助的关键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包括每周600美元的失业金,共和党人认为发失业金是鼓励工人不工作;民主党人则认为这能避免居民被赶出租住房屋。不过,3日当天发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7月制造业指数为54.2%,好于市场预测,限制了金价涨幅。同时,美元指数上涨也打压金价。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尔拉姆认为,美元指数反弹让黄金受挫。“金价在上周创下新高之后很自然要经历一些获利回吐。”但是埃尔拉姆认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现阶段的回调幅度会很大。

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0.1美分,收于每盎司24.417美元,涨幅为0.8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收于每盎司931.1美元,涨幅为1.3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中国、美国等主要大国最新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日收盘时多数走高。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4.20,高于预期值53.5,也较前值52.6有所回升。其中,美国7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为44.30,也高于前值42.1。分析人士指出,尽管7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趋稳令人欣喜,但增长乏力却也让人失望。受此利好提振,3日午后伦敦金属买盘激增,其中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4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50美元,涨幅为2.02%,为基本金属中表现最佳。当天伦铝成交量也非常可观,收盘时逾2.2万手,为3月23日以来最高。自7月下旬以来,伦铝价格一直稳守在每吨1700美元的支撑位之上。

当天公布的最新数据还显示,7月份,日本和欧元区国家制造业也呈现积极回暖态势;而此前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全球经济在疫情后回暖给市场带来信心。3个月期铜价和3个月期镍价当天收盘涨幅也均达1.60%。但仍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前伦铜价格或已被高估。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美元,涨幅为1.6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9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0美元,涨幅为1.6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2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1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3%。(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3:45 瑞士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6月PPI月率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及到港量统计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