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制造业指数继续回升 美国三大股指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3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美国7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继续回升和科技权重股显著上涨等因素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日高开,盘中强势盘整,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日创下10927.56点的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6.08点,收于26664.40点,涨幅为0.8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3.49点,收于3294.61点,涨幅为0.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57.52点,收于10902.80点,涨幅为1.4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涨六跌。其中,科技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2.49%和1.04%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以1.47%和1.14%的跌幅领跌。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4.2,高于市场预期的53.5和6月份的52.6,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回升。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9,高于6月份的49.8,但低于市场预期的51.3。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建筑业支出按季节调整后年率为1.355万亿美元,环比下降了0.7%,好于5月份环比2.1%的降幅,但弱于市场预期的1.3%增幅。

美国投行艾弗考尔国际战略投资集团(Evercore ISI)宏观研究分析师 Dennis DeBusschere表示,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增加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下滑显示美国消费者情况的恶化。如果美国两党很快达成延长失业救济金措施的协议,7月份新出现的周期性板块上涨可能会继续。直到那时,尽管美国新冠病毒感染净住院人数出现显著下降,周期性板块将会面临利空。

个股方面,微软公司证实正在与抖音公司进行接触以图收购其美国业务,微软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上涨了5.62%,收于每股216.54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微软公司和默克制药公司股价分别以5.62%和2.87%的涨幅领涨,陶氏和可口可乐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36%和1.99%的跌幅领跌。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