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05亿元 同比增长31.18%

新华财经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康曦)智飞生物(300122)8月3日晚披露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4亿元,同比增长38.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5亿元,同比增长31.18%;基本每股收益0.94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布局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正处于I、II期临床试验过程中。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在积极抗疫的同时,稳步推动复工复产,自主产品的生产、销售工作稳步推进,代理产品的进口采购及推广销售工作进展顺利,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各项经营指标同比增长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1.4亿元,同比增长37.03%。稳定、持续的投入,有力地促进了新产品研发进展。4月29日公司公告,智飞龙科马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药品注册批件;5月10日,公司在重庆、安徽、北京三地同步召开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新闻发布会,公司结核病新药矩阵实现新突破。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方面,2月3日,公司公告,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签订协议,共同加快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开发。6月23日,公司披露《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的公告》,公司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目前正处于I、II期临床试验过程中。

公司共有11种产品于报告期内上市或销售,产品覆盖婴幼儿、成年以及老年群体,为全年龄段人群提供疾病预防和治疗解决方案。结核类诊断试剂宜卡是今年第二季度获批的自研新产品,公司正积极推进该产品的市场准入工作,截至本公告日,该产品已顺利准入海南、江西2个省份。此外,截至报告期末,预充装AC结合疫苗已中标27个省级单位,预充装Hib疫苗已中标23个省级单位,升级优化产品的广泛准入,为自主产品推广销售奠定了基础。

智飞生物是集疫苗、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推广、配送以及进出口为一体的生物高科技企业,是我国生物制品行业大型骨干企业,也是我国本土综合实力最强的上市民营生物疫苗供应和服务商之一。公司产品主要布局在细菌类多联多价疫苗、病毒类疫苗以及结核防治类三大板块。目前,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0多个地市,2600多个区县,3万余个基层卫生服务点(乡镇接种点、社区门诊)。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