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控股上半年实现净利60.1亿港元 同比扭亏为盈

新华财经香港8月3日电(记者李滨彬)中电控股3日在香港发布2020上半年业绩,其业绩由同比亏转盈,录得盈利60.1亿港元,2019年同期亏损9.07亿港元。派第二期中期股息每股0.63港元,与2019年同期相同。营运盈利上升12%至61.3亿港元。

报告期内,中电控股收入387亿港元,按年跌近12%。2020年上半年香港售电量按年减少1.2%,除住宅客户售电量升近10%外,其他所有客户类别售电量均下降,反映香港特区政府防疫措施带来的影响。上半年商业客户售电量跌5%,基建及公共服务客户售电量跌4.6%。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中电控股内地业务整体业务表现稳健。中电控股表示,对业务前景仍抱审慎态度,并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以及对集团业务所在市场的长远影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