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989001)放量上涨1.74% 逾20只个股涨停

新华财经北京8月3日电 新华500指数(989001)8月收获开门红,收涨1.74%,报5124.25点。

345.png

走势上看,新华500指数(989001)3日高开,随后全天持续走强,最终收于日内高点附近,指数盘中最高触及5124点,最低触及5063点,成分股全天成交量达3.09亿手,总成交额报5535.2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

成分股方面,君正集团、航发动力、华安证券、中国卫通、广汇汽车20余只等成分股涨停。

东北证券表示,从近期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变化来看,国内PMI数据显示生产端和需求端的修复持续;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数据显示业绩回升基本可以确认;货币投放量边际回落,但信用改善持续;微观资金面较前期边际有所改善。因此,目前牛市处于进行时。从“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和坚持结构转型的政策导向下,科技和消费仍是中长期相对确定的主线。同时直接融资作为配套的资本要素需求,券商同样值得关注。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关于新华500指数的详细信息,请参见新华财经客户端。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