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集团和Google Cloud建立战略合作 共同研发数据、AI和边缘计算服务

新华财经上海8月3日电(记者高少华) 法国Orange集团3日宣布已和Google Cloud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旨在加速Orange集团IT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提高包含边缘计算在内的未来云服务能力。此次合作将为新型高端云服务、边缘计算和网络安全服务发展打下基础,为Google Cloud和Orange集团带来新的商机。

Orange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运营商之一,公司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代码:ORA)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ORAN)上市,2019年销售收入高达420亿欧元

Orange集团方面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Orange集团将在Google Cloud解决方案基础上提供更丰富的数据分析和云服务支持,进一步稳固Orange集团作为全球企业客户多云服务提供商地位。Google Cloud也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欧洲云服务领域的重要地位,为头部行业和大小企业提供最新的技术服务支持。

随着5G网络在欧洲各地盛行以及云服务集成对网络融合的益处不断增加,边缘计算提供的低延时和高速服务已成为企业迈向成功的重要一环。此次合作通过整合Google Cloud和Orange集团优势,助力未来边缘计算的发展,将为B2B、零售和B2C市场提供更加灵活、安全和先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Orange集团和Google Cloud还将联合创立创新实验室和卓越中心,创新实验室将在不断发展的5G/边缘计算生态系统内,基于数据和AI技术研发出新型行业解决方案。卓越中心将为Orange France及其它Orange集团关联公司的云转型提供Google Cloud支持。

Orange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Richard表示,双方将通过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进化,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同时,Orange集团和Google也是长期合作伙伴,现今Google希望在以法国为中心的欧洲地区投资设立新的数据中心,此次合作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个扩展法国和欧洲市场,发展新型服务的好机会。

Google和Alphabet公司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在Google Cloud平台上发挥Orange集团网络优势,将助推高端云服务和边缘计算服务在欧洲电信业发展。Google期待和Orange集团一起合作,把新型服务和应用带给消费者和企业,并持续加强对欧洲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