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18泰禾01”将无法按期兑付本息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黄一灵)泰禾集团(000732)7月31日晚公告,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短期内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公司将无法按期完成公司债券“18泰禾01”本期利息及回售本金的兑付。

公告显示,“18泰禾01”发行规模为15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本次应支付2019-2020年度利息金额为1.28亿元,应支付回售本金金额为14.27亿元,合计为15.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7月30日,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其森与万科全资子公司海南万益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投资拟将其持有公司的19.9%股份转让给海南万益。

据悉,此次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中设置了股份转让的先决条件:需要泰禾集团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债务重组方案能支持公司恢复正常经营,能支持公司可持续经营,并且该债务重组方案的上述作用能得到泰禾投资和海南万益的一致认可。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