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我国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26.1%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唐宁) 工信部日前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6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9个百分点。6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6%,增速同比增长2.2个百分点。

1-6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4.0%,较去年同期下降2.4个百分点。但是,6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7.5%,比去年同期加快了16.3个百分点。

另外,1-6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数据比较亮眼,为同比增长4.6%,利润总额也同比增长27.1%(去年同期为下降7.9%)。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6月,我国通信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31.7%。主要产品中,手机产量同比增长2.4%,其中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26.1%。1-6月,通信设备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利润同比增长41.3%。

从计算机制造业看,6月,计算机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9.6%。主要产品中,微型计算机设备产量同比增长0.3%;其中,笔记本电脑产量同比增长5.6%,平板电脑产量同比增长4.7%。1-6月,计算机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利润同比增长3.9%。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