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财经】深创投、TCL战投濮阳惠成议案获通过 拟募集9.1亿元投向新项目

新华财经郑州7月31日电 7月30日,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濮阳惠成)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表决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引入战略投资者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11项议案。

经过股东大会表决,同意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拟向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8445726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1亿元。

据接近濮阳惠成高层的业内人士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透露,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位于福建漳州古雷港的顺酐酸酐衍生物、电子化学品及研发中心项目建设。

审议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 拟向深创投等5家机构定向募集9.1亿元

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61人,代表股份131681521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51.2261%。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11人,代表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47.3715%;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50人,代表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8546%。

根据濮阳惠成发布的公告,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共审议11项议案。其中包括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引入战略投资者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均获股东大会通过。

据了解,本次发行对象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集团)、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西藏中新睿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睿银)、广东融创岭岳智能制造与信息技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融创岭岳基金)和金石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石转型升级基金)共5名特定对象。

根据7月14日发布的发行预案,本次发行拟向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8445726股A股股票(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1亿元,发行价格为15.57元/股。

深创投集团系1999年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截至2020年5月底,深创投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已投资项目1107个,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中新睿银、融创岭岳基金分别为中新融创的全资子公司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中新融创的第一大股东为TCL科技。TCL科技旗下的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显示面板供应商。

其中,深创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融创岭岳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中新融创为中新睿银的控股股东。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创投集团和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构成一致行动人,融创岭岳基金和中新睿银亦构成一致行动人。

本次发行完成后,深创投集团与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融创岭岳基金和中新睿银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金石转型升级基金将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

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福建新项目提高公司规模化效应

成立于2002年的濮阳惠成,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研发和生产酸酐和其他功能材料中间体。其产品广泛应用在电子元器件封装材料、电气设备绝缘材料、涂料、复合材料等诸多领域。

前些年,由于国内需求顺酐酸酐衍生物产品的量比较少,濮阳惠成的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最近几年,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濮阳惠成生产的产品国内销量稳步上升。目前,濮阳惠成是国内拥有顺酐酸酐衍生物产品品类最多的企业,并且是国内少数能够规模化研发生产OLED中间体等高端电子化学品的企业。

7月30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在濮阳惠成生产厂区的附近,看到许多货运车辆在等待着运输该公司生产的产品。

据接近濮阳惠成高层的业内人士透露,此次引进战投资金,将主要投向福建漳州古雷港项目。

今年1月4日,濮阳惠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10亿元,在古雷港建设顺酐酸酐衍生物、电子化学品及研发中心。

濮阳惠成表示,本项目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如顺利实施将有利于提升未来发展空间,顺酐酸酐衍生物产量的提升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规模化效应,进一步打开公司降低单位产品成本的潜在空间,提高单位产品的毛利率。

而对于精细化工企业来说,成本的降低,毛利率的提升,能有效改善企业的盈利能力,巩固企业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将使企业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立足长期共同战略利益 为公司产业链延伸提供优质资源

这名接近濮阳惠成高层的业内人士称,公司能够与深创投等达成战略合作,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从公司确定引进战略投资者,到现在达成合作协议,前后共经历3年时间。

“在这3年时间里,公司收到了10多家投资机构的合作意向书,但公司经过对比分析,最终确定与深创投、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等5家投资者机构合作。”这名接近濮阳惠成高层的业内人士表示, 深创投作为国内领先的创业投资机构,目前在国内投资了1000多个项目,通过大量投资项目,积累了众多科技项目资源,并建立了广泛的产业资源体系,这些产业体系可为濮阳惠成主营业务发展、产业链延伸提供优质的并购资源支持。

而在与中新融创、中新睿银合作方面,依托TCL科技旗下相关公司及其所在行业或相关行业较强的重要战略性资源,与濮阳惠成在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管理等方面形成协同效应,能够给濮阳惠成带来领先的国内国外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促进濮阳惠成市场拓展,推动实现上市公司销售业绩提升。

对此,濮阳惠成表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双方拟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整合重要战略性资源,谋求双方协调互补的长期共同战略利益,为公司现有业务开展创造更大的竞争优势,提高公司质量及内在价值。

(记者:大河报·大河财立方王磊彬)

【豫财经】由新华财经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专业财经机构大河财立方联合打造,聚焦最硬核中原财经资讯。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