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989001)31日收涨0.91% 本月累涨12.58%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新华500指数(989001)31日收盘涨0.91%,报5036.48点,全天振幅2.56%。本月,新华500指数累计上涨12.58%。

23.png

走势上看,新华500指数(989001)31日高开,盘初一度涨近2%,随后有所回落,午后持续震荡盘整。指数盘中最高触及5084.4点,最低触及4956.63点,成分股全天成交量达亿手,总成交额报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大。

成分股方面,领益智造、华林证券、君正集团、环旭电子、北方华创、沃森生物、财通证券等多只成分股涨停。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由于前期上涨过快,市场面临调整的需求,短期会有震荡整固。中期而言,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经济恢复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等三个核心因素都还没有被破坏,对A股市场中期看多维持不变。在配置策略上,陈果认为,下半年机构配置将进一步反映经济活动接近正常的趋势,同时和“大循环”逻辑相呼应、边际上具备进一步增长弹性,动态估值合理,市值预期仍有一定空间,标的很可能会在内需科技与内需消费中进一步精选,同时周期成长股会出现更多机会。在“大循环”发展新格局下,需要重点关注的投资主线是:自主可控、进口替代、供应链补充、新基建等。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关于新华500指数的详细信息,请参见新华财经客户端。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