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 创业板指涨1.89%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5%,随后各大指数持续回落并翻绿,临近午间收盘,两市股指小幅快速反弹。午后市场持续回暖,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表现更强,收盘上涨近2%。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达到1.1万亿左右。

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3310.01点,深成指涨1.27%,报13637.88点,创业板指涨1.89%,报2795.4点。两市板块方面,旅游、智能电视、医药制造、医疗行业、农牧饲渔、水泥建材、化纤行业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种业、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贵金属、软件服务、银行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考虑到外部不确定因素、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等问题,目前市场上行遇到阻力,沪指突破3500点还需要时间,震荡格局有望延续。

申万宏源认为,市场并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在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上市公司利润增速持续回升的大背景下,中长期行情仍然可以期待,短期回调幅度可控。

光大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于“数据强”的部分周期板块,同时关注受益于政策支持的科技板块。除此之外,家电、银行等板块也不乏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大反转 北向资金半日从净流入超60亿元转为净流出0.11亿元

7月31日,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0.1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3.8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3.71亿元。盘中北向资金最高净流入超60亿元。

国家统计局:7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以上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7月31日解读2020年7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时表示,7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以上。

两融余额四连升 80股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

统计显示,截至7月30日,沪深两融余额为14169.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6.1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3653.11亿元,较上一日增加69.45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7449.24亿元,较上一日增加36.51亿元,深市两融余额6720.64亿元,较上一日增加39.6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两融余额连续4个交易日持续增加,期间两融余额合计增加293.61亿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