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05% 消费电子板块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和深成指低开,创业板指高开,盘初券商、消费电子等板块走强带动指数拉升,两市集体上扬,创业板指一度涨近3%,随后北向资金由净流入转为净流出,指数冲高回落集体翻绿,临近午盘,两市略有企稳。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5%,报收3285点;深成指涨0.42%,报收13522点;创业板指涨0.90%,报收2768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西藏本地股、消费电子、智能音箱、云游戏、无线充电、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丙烯酸、养鸡、中船系、军工、玉米、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指出,继续维持市场中期维持震荡向上走势趋势判断,并且未来热门板块快速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建议投资者不宜频繁追高操作,关注高景气度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技术上,上证周四站上5日、10日均线后,向上面临20日均线压力,逼近箱体上方中轴,前期套牢密集交汇区,短期震荡整理消化浮动筹码,在量能配合下有望有效突破。周四高层会对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做了正面解读,对市场担心的流动性问题指明方向。双循环再度被高层提及,重点还是国内,主题思路为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宏观调控跨周期,基建和地产仍是主要抓手。但随后收市的欧洲市场大多跌幅较大,美股纳斯达克强势,标普和道琼斯较弱,受2季度美国GDP创记录大幅下降,油价继续下挫,黄金等大宗商品表现颓势。受其影响,A股情绪会相对谨慎,大盘在箱体震荡的概率仍较大。

消息面上

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1.1% 已连续5个月位于扩张区间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1.1,预期50.7,前值50.9。中国7月非制造业PMI 54.2,预期54.5,前值54.4。

苹果二季度营收596.9亿美元 分析师预期523亿美元

苹果二季度营收596.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523亿美元,去年同期538.09亿美元;并宣布将以四比一的比例拆分股份,将于2020年8月31日开始以拆股调整后的基础开始交易。第三财季iPhone营收264.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13.1亿美元,第三财季大中华区净营收93.3亿美元,去年同期91.57亿美元。

QFII二季度调仓紧盯科技与消费 高盛买入海康威视、瑞银新进3家公司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QFII二季度在A股市场的投资路径也浮出水面。截至记者发稿,QFII现身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高盛大举买入海康威视,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同时新进双一科技、再升科技、创源文化3只A股。在不少外资机构人士看来,伴随着指数上涨,A股估值已得到进一步修复,未来企业盈利情况将是决定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因素。在具体投资方向上,科技与消费仍是外资一致看好的方向。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