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37字阐述资本市场

新华财经上海7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以37字来阐述资本市场:要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自2019年以来,关于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问题多次在重要会议中提及。

2019年2月,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提到要“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把好市场入口和市场出口两道关,加强对交易的全程监管”。

2019年11月,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再次强调,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改革完善股票市场发行、交易、退市等制度。

7月1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研究全面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工作要求。其中提出,深化退市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退市标准,简化退市程序,强化退市监管力度,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形成“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市场化、常态化退出机制。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