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窄幅震荡3300点得而复失 生物疫苗股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沪深两市30日双双高开,随后指数早盘持续横盘震荡的态势,沪指一度重返3300点上方,午前指数有所回落,3300点得而复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5%,报3261.76点;深成指涨1.85%,报13391.04点,创业板指涨2.41%,报2730.85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生物疫苗、超级真菌、大豆、水泥、玉米、转基因、大豆、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智能音箱、中船系、军工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指出,技术形态上,比较大的概率是市场持续大跌后存在反抽20日均线的内在要求、而周三的反弹大致反应了这种资金博弈的特征,如无特别利好的话,市场在修复20日均线(3300点附近)后,仍有考验新平台下档的要求,持续大涨和大跌的可能性均不大。因此,操作上,仓轻者可适度逢低渐进布局些周期金融股比如涨价题材的有色农业等、顺周期的建材基建以及券商等板块,仓重者则仍需控制仓位、滚动操作为宜、倾向于逢低布局低市净率的周期金融股、逢高逐步减持高估值的科创主题。

华龙证券指出,昨日市场北向资金呈现大幅流入状态,但明显是深多沪少。经过这波调整,市场普遍认为,指数出现暴涨暴跌的概率不大,当前位置震荡时间较长一些大盘才更健康。同时,昨日生物医药、前期强势的科技及券商板块领涨,预示短线投资者当以轻指数、重个股策略为宜。激进型投资者用部分灵活仓位参与短期波段机会,可关注走势较强的半导体、芯片等板块;同时在指数调整过程中可参与医药、农业、猪肉等概念板块;另外,受事件影响的军工、北斗导航等也值得留意。

消息面上

深交所对宝通科技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对宝通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投资哈士奇的具体情况以及与哈士奇的合作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金额、合作内容、双方主要的权利与义务、合作有效期等。昨日晚间,抖音发布公告称,宝通科技参股公司哈视奇,违反保密协议,字节跳动及抖音决定取消与哈视奇已经达成的所有合作。

深圳房地产调控“新八条”细则正式出台

深圳房地产调控“新八条”细则正式出台,其中指出,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入户未满3年的,在符合其他购房条件前提下,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按照《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府办〔2016〕28号)第四条有关规定,限购1套商品住房。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