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连涨九日 库存大降提振国际油价收高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9日涨跌不一,巴西购买美麦的消息提振美麦收涨1.77%。

• 国际油价29日震荡收涨,因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创下2019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

• 纽约金价29日续创历史新高收盘价格,至每盎司1953.4美元,涨幅为0.45%。

• 受美元走弱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9日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分,跌幅为1.14%;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25美分,涨幅为1.7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0.25%。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4700份玉米合约和400分大豆合约,买入4200份小麦合约。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当天因巴西买入美国小麦,小麦期价上涨,玉米和大豆则因美国中部地区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作物产量可能增加而下跌。市场传言巴西当天购买了2-3货船美国硬红冬小麦。加之私人分析师因收成令人失望而削减了法国,欧洲小麦产量预测,这些都推动小麦期价当天上涨。与此同时,美国农业部已经连续2天没有宣布中国购买美国大豆的消息。由于世界其他主要粮食进口国深受新冠疫情影响,交易商还是专注于中国购买兴趣。分析机构认为,除了中国需求,市场很难找到其他基本面能改变农产品市场的熊市主题。预计9月中旬或10月中旬农产品市场将迎来季节性低点。(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降幅显著大于市场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9日高开震荡,尾盘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41.27美元,涨幅为0.56%。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3美元,收于每桶43.75美元,涨幅为1.23%。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大幅下降了1060万桶,为2019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显著大于市场预期的120万桶降幅。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9日表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的环比下降部分可能是由于墨西哥湾热带风暴的影响,官方石油库存的下降应该会让油价重回每桶45美元左右的水平。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60万桶,环比增加了38.9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9.5%,高于前一周的77.9%;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14.6万桶,环比下降了79.5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321.1万桶,环比增加了21.8万桶。此外,纽约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为5140万桶,环比增加了13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量为6.561亿桶,环比保持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维持在1110万桶/日不变。奥地利JBC能源在29日表示,过去几个交易日已经清楚表明当前市场环境下原油价格上涨的上限,市场的走软也在主要原油期货基准远期价格结构中得到反映。JBC能源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天然气凝析液产量将比今年3月份的产量下降8%,约合44万桶/日;同期原油产量将下降18%,合225万桶/日;天然气产量降幅预计为10%。(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8美元,收于每盎司1953.4美元,涨幅为0.45%。截至29日,黄金已经9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当天收盘价再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维持低利率政策不变,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稍后结束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声明,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中期对经济仍然构成威胁,美联储将维持低利率政策不变,直到确信“美国经济已经平安渡过近来事件,有望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为应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增加,美国一些地方、州政府实施了新的关闭政策,或再次关闭,导致经济活动下降。分析人士称,由于疫情传播的周期性,黄金前景依然看涨;并警告说秋季第二波疫情还将袭击美国。经济学人智库(EIU)全球预测总监阿加特·德马赖斯认为,美联储6月语调就很悲观,警告说下半年经济快速恢复的几率同长期低迷的几率大致相当。“鉴于6月以来的事态发展,美联储联保持悲观的前景仍然很高。”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则进一步认为,黄金价格快速上涨表明,市场想将价格推的更高,“金价再创新高是可能的”。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1美分,收于每盎司24.321美元,涨幅为0.09%;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则下跌27.7美元,收于每盎司958.5美元,跌幅为2.8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弱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9日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当日收于每吨64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涨幅为0.11%。德国商业银行商品研究主管尤根·温伯格表示,美元近期疲软对包括铜在内的大宗商品非常有利。他表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目前已经反映在了铜价中。矿业公司力拓当天表示,其今年上半年产铜26.6万吨,较上年同期下滑5%,预计今年的铜产量为47.5万吨至52万吨之间。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铜价近期在高位盘整,而铝,锌在最近几天一直在扩大涨幅。总体而言,在美元疲软、供应中断和美国进一步刺激前景的潜在支持下,基本金属势头良好。“但如果大盘回调,市场很容易遭受获利回吐。”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12%。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9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0美元,涨幅为1.6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涨幅为0.9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9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3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1.5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6月失业率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美国干旱监测中心(USDM)干旱监测报告

20:30 美国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和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2:30 美国至7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