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重申支持性货币政策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联储在29日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重申实施支持性货币政策立场,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9日高开,盘中强势盘整,尾盘震荡走高,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0.29点,收于26539.57点,涨幅为0.6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0.00点,收于3258.44点,涨幅为1.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40.85点,收于10542.94点,涨幅为1.3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2.13%和2.02%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小,为0.15%。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29日在例行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发布的公告说,美国经济和就业已经在最近几个月出现改善,但仍在相当程度上低于今年年初的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重申,美联储将维持当前历史性的刺激措施,直到美联储有信心认为对经济已经经受过危机考验。

美国AmeriVet证券公司美国利率交易负责人格里高里•法拉内罗(Gregory Faranello)表示,美联储当日的表态无疑是符合预期的,美联储清楚地把经济上的成功与疫情联系在一起,美联储已经使出全力,预计美联储的支持政策将会贯穿整个疫情期间。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9日表示,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远期市盈率从6月份的21.5倍增加到7月份的21.8倍,比1986以来的15.4倍历史平均水平高出两个标准差,是本世纪初科技泡沫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股票带来的收益率比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三倍,继续偏爱股票,在意回报的投资者应该寻找具有稳定分红的股票而非分红捉襟见肘的股票。

个股方面,通用电气当日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实现17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高于市场预期的171.2亿美元,但每股亏损为0.15美元,大于市场预期的每股0.1美元亏损。当日,通用电气股价下跌了4.35%,收于每股6.59美元。

波音公司当日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二季度出现调整后每股4.79美元的亏损,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每股2.54美元亏损,该公司在二季度实现11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低于市场预期的131.6亿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摩根大通和美国运通分别以2.42%和2.4%的涨幅领涨,波音和雷神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83%和2.62%的跌幅领跌。(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