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建成2000座“卡车司机之家”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记者29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已在广东、广西、吉林、福建等11个省份建成近2000座“卡车司机之家”,为卡车司机提供洗浴、休息、送餐、休闲等“9+X”免费服务,日均服务卡车司机超20万人次。

XxjccbC007028_20200729_CBMSN0A001.jpg

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据统计,全国卡车司机群体达3000万人,超过40%的卡车司机每天驾驶时间超过12小时,近12%的司机还携带“卡嫂”、孩子工作,他们穿州过省,风餐露宿,吃饭难、休息难、洗澡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卡车司机之家”的常规服务有安全停车、自助加水、餐厅、休息区、淋浴、洗衣、干衣、道路救援、偷盗保险等,部分站点还结合卡车司机需求情况提供免费WIFI、休息房、自助厨房等特色服务。

此外,为了适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中国石化在打造“卡车司机之家”线下硬件服务的同时,还开辟线上用户平台,为广大卡车司机提供精准导航、积分兑换、车险购买,货运物流平台共享和轮胎、润滑油、尾气处理液在线团购等10多项线上服务,为卡车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