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眼科第一股”受追捧 爱博医疗发行首日涨616.80%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张超)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博医疗”)29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证券代码:688050,发行价格33.55元/股。截至收盘时,爱博医疗较发行价上涨616.80%,成交额36.23亿元,换手率78.23%。

招股书显示,爱博医疗公开发行262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88202.95万元,将用于眼科透镜和配套产品的产能扩大及自动化提升项目、高端眼科医疗器械设备及高值耗材的研发实验项目、爱博医疗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记者了解到,爱博医疗是一家研发主导型的医疗企业,在高分子医用材料合成、生物材料测试、眼科透镜光学设计技术、眼科植入物的功能性结构设计技术、超精密加工技术及配套工艺、表面改性技术等方面的技术较为领先。这些平台技术不仅用于公司现有的人工晶状体、角膜塑形镜等产品的开发,并且可向多方向延伸拓展,开发具有国际技术水平的眼科医疗器械产品和其它医疗领域的产品。

爱博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的研发技术产业化情况良好,人工晶状体产品已进入国内1000多家医院,并出口至亚洲、欧洲与美洲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近100万片。

此外,爱博医疗是北京市昌平区成长起来的优质企业。昌平科技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和管理机构——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参与爱博医疗D轮融资,并在次年组建合资公司,共建生产基地。今年,双方共同发起设立医疗健康投资基金,在园区建设、基金投资、产业链接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