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全球航空业复苏慢于预期 2024年或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新华财经上海7月29日电(记者 王鹤) 全球航空客运恢复的比预期更慢。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9日发布报告显示,预计到2024年,全球客运量才可能恢复到COVID-19之前水平,比此前预测晚了一年。

报告预计,2020年航空客运量将同比下滑63%,比4月份预测的46%降幅更大。

国际航协表示,今年6月客运量预示着复苏速度将慢于预期,客运量依然疲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6.5%。与5月份91.0%的降幅相比,只是略有改善。这主要是由国内市场,尤其是中国国内市场需求的上升推动的,6月份载客率为57.6%,创当月历史新低。

国际航协预计,2021年,客运量将在低迷的2020年基础上增长62%,但与2019年相比仍将下降近30%。

“4月份客运量触底,但回暖力度一直很弱。全球国内航线有所恢复,国际航线市场仍基本关闭。英国周末决定对所有从西班牙返回的旅客实施全面隔离,在世界许多地区,感染率仍在上升。”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说,全球航空业需要较长的复苏期,眼下航空业和全球经济将面临更大的痛苦。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