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3.78%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深成指涨超2%,创业板指涨近3%。午后A股持续上扬,沪指逼近3300点。从全天走势看,市场人气明显回暖,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一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2.06%,报3294.55点,深成指涨3.12%,报13557.44点,创业板指涨3.78%,报2767.4点。两市成交额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全线飘红,生物疫苗、家用电器、券商信托、医疗行业、医药制造、电子元件、安防设备等涨幅靠前。种业、电力、石油、煤炭、酿酒、贵金属、园林工程、船舶制造、高速公路等板块涨幅靠后。

盘面解读

天风证券认为,短期大盘目前以震荡为主。方向上以中报业绩好的优质股为主,消费,电子,医药均是。目前是少部分优质股票的牛市,但上涨没有持续性。重视军工,在局势稳定后,大盘向上的趋势不改, 仍然重点关注科技,医药,消费。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关注市场的中期投资机会。操作上:关注库存处于低位,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扶持的汽车、化工、有色等复工复产带来的利润增速明确的标的,关注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关注国家产业扶持以及地缘政治的新能源汽车、军工、黄金;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消息面上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9.19亿元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38.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420.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8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13459.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19亿元。

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73.04亿元

7月29日,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73.04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6.1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6.88亿元。

29日央行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29日早间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7月2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与此前相同。由于29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此举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